阿布斯民宿&天空農場 -服務總覽


【住宿服務】【文化導覽&許願祈福】【戶外烤肉 】【野餐趣】

【魔法森林&古道健行】【樂器體驗】【原風手作】【特色風味餐】

 







注意事項

【住宿服務】
阿布斯民宿座落於歷坵魯拉克斯部落,魯拉克斯(rulakes)意思為滿佈樟樹的地方,隱身於豐富山林資源的的大武山中, 夜間能欣賞到璀璨星空並聆聽蟲鳴鳥語

【文化導覽&許願祈福】
 進行入村的淨身祈福儀式、揭開消失千年的黃金山部落神秘面紗與巡禮「卡夫龍安」家族古部落,在千年石柱群環繞的「滋慕達斯」祈福聖地許願並體驗頂上功夫的技能。

【戶外烤肉 & 野餐趣】
 阿布斯天空農場擁有珍貴林木與多樣性生態物種, 可享受芬多精並眺望黃金山谷、魯拉克斯吊橋和金崙溪流域等自然美景。遮雨棚平台適合戶外烤肉與閒適的野餐趣。為維護森林生態與寧靜環境,每座僅開放約20人內使用。

【魔法森林&古道健行】
 魔法森林有百年茄苳樹與許多稀有珍貴的林木,步行的過程能深刻感受森林原始樣貌與生態間的脈動。魔法森林裡純淨的山泉水也孕育許多原生物種和可食用的植物與野菜

【樂器體驗】
 原住民的歷史是用吟唱代代相傳,祖先用歌與大地對話,在歌謠裡呈現族群生命。原住民的樂器多取材於自然,除了在祭儀中演奏,也有傳遞訊息和騶趕飛禽等實用功能。大型樂器體驗包含木琴、竹鐘、大筒鼓、和竹鼓, 與沙玲和杖玲。

【原風手作】
 邀請原民老師教授『原住民豆畫藝術』、製作專屬『小米祈福吊飾』、品嚐DIY『排灣族美食cinavu」(吉拿富)  『小米(粟)蛋糕 』。

【特色風味餐】
 原住民多以粟(俗稱小米)、小麥、旱稻、甘藷及山芋等農作物為主,並輔以採集的野菜 及漁獵之山豬、溪魚或海產等為主要食物。傳統烹調方式通常是以蒸、煮、烤為主以展現食材原始風味之美。

民宿&農場資訊:
 阿布斯民宿│地址:台東縣金峰鄉歷坵村45-1號
 阿布斯天空農場│地址:台東縣金峰鄉歷坵村51-7號
 FB 阿布斯民宿&天空農場
 LINE@ 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