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原・生活美學

About Us

關於我們

分享以原創、原生、原民之藝術創作和教學體驗,以跨域與傳承的新美學體驗,在都會區展現與分享嶄新視野的原民與太平洋藝術和創作的對話。我們除了定期籌劃藝術展覽,也舉辦的各類音樂表演和手作體驗,以傳統和現代特質與元素相結合,將文化涵融入於日常生活,打造一個有助於藝術探索和分享學習的創作環境,並擴大、拉長新的連線與網絡,培育整體藝文消費,並提升原民藝術工作在國際舞台發展之可能。

臺灣目前法定原住民族群有16族,每一族皆有不同的文化內涵,我們希望成為在台灣居民和短期或長期居住在台灣之國際旅客前來參與、學習和交流的跨域生活藝文的聚落與學習場域;也可成為台灣面向國際推廣台灣有形文化產品如飲食、服飾、建築、雕刻、編織等教學與手工藝品,和無形文化的音樂、舞蹈、儀式、戲劇展演的平台和通路,也藉由原風創藝與參與體驗推廣部落產業和觀光。

繼前兩季邀請阿美族工藝家希巨蘇飛和排灣族著名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Sakuliu Pavavalung及其團隊進駐策展,並藉由開幕記者會、座談會、紀錄片放映等系列活動吸引媒體報導及國際友人踴躍參與之外,第三季進一步嘗試由泰雅族米路‧哈勇Miru Hayung、排灣族巴豪嵐‧吉嵐Pahaolan Chilan和布農族的書巴里Subali Ismahasan三位藝術家進行聯展三位不同族群、不同世代的藝術家共同參與規劃「I do! 藝見衷情」跨界聯展,一方面讓更多新生代藝術家能有機會讓民眾認識,也透過作品的故事、相關活動及媒體的宣傳,為原生創作的藝術開拓更多的無限可能。



館別地址

台東金峰鄉歷坵村歷坵45-1號